(∩^o^)⊃━☆゚.*・。ChoKO

粉絲搭訕聊天請隨意 (ゝ∀・)ノ

【鑽石王牌 / 御澤】你的掌心我的心

※就讀不同地區大學的御澤
  遠距離戀愛中

 



  
   將脖子上的圍巾拉高抵禦不時吹來的刺骨寒風,御幸縮起脖子,呼出白色氣息,手腕掛著塑膠袋裝有在便利超商買來的晚餐,升上大學後的第三個冬季到了。天空顏色鉛灰暗沉,襯得細雪更加潔白,御幸站在原地仰頭,直到一望無際的灰漸漸被墨浸染成黑色,直到路上行人開始以他為中心紛紛打起傘來,直到幾千萬朵緩緩飄下的雪花,終於有一片降在他的眼鏡片上,化成一灘水。 
  
  
   「下雪了啊……」 
   御幸後知後覺似的喃喃自語,脫下眼鏡擦掉附著的水。「糟糕,忘記帶傘了。」 
  
    
   「……算了,反正就快到了。」 
  
  
   就這樣,御幸繼續往前邁步,如同日常的每一天,接下來在前面的第二個岔路左轉,就能看見自己那位於三樓,一人獨居空間剛好的租屋處。平日本就沒什麼特別要好的朋友來邀約出遊,剛就讀大學一年級時令人無法拒絕的許多酒會應酬,也隨著他成為前輩漸漸消失,除了打棒球和課堂以外的時間,御幸基本上都待在家。棒球依然占據了他大部分的人生,懷抱的不減熱情使他全心全意投入大學棒球聯盟中的賽事。解決掉晚餐後,御幸將屋裡累積的垃圾分類裝到垃圾袋中,明天是回收不可燃垃圾的日子,以前有次沒注意到塑料袋裡的紙片就放到了一起,被退回來的時候讓他放置了兩星期才願意重新檢查分類。 
  
   拿著替自己泡好的咖啡,御幸走到書桌,打開書本坐下準備課題,室內外溫差讓眼前的玻璃窗蒙上一層白霧,他伸出食指,百無聊賴地塗抹,塗抹畫出毫無意義圖像,塗抹寫出心裡某個名字,然後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嫌棄,將作品一口氣全部擦掉,窗外路燈昏黃的光完全透了進來,與室內燈光在書桌上形成兩道交疊的手影。 
  
  
   偶爾,真的只是偶爾,在習以為常的每一天裡,他會覺得缺少了什麼。 
  
   會覺得有點寂寞。 
  
  
   等御幸回過神,手裡早就拿起擺在旁邊的手機,螢幕正顯示撥出電話。 
  
  
  
  
   『御幸前輩?』 
  
  
   「啊、嗯,澤村。」 
   對方比想像中還要快接起電話,御幸迅速把手機放到耳邊,茫然盯著書本第十八頁文章之間行距的空白處,手指夾著筆旋轉,掉落,再次旋轉。 
  
    
   『真難得會在這種時候打電話過來,有什麼事嗎?』 
  
   「那個……你在哪裡?」 
  
   『我剛結束自主練習,正準備離開學校呢!今天投球的狀況很不錯喔!』 
  
   「你這傢伙又在亂來了嗎?」御幸立刻轉頭看向房間牆上的時鐘確認時間。「自主練習到這麼晚,快點回去休息吧。」 
  
   『我知道啦,真愛操心!』 
  
   「是你太讓人不省心了。」 
  
   『是嗎?我倒是覺得自己越來越可靠了!』 
  
   「那是錯覺啦,錯覺。」 
  
   『對了,我今天終於和朋友去吃了傳說中超級好吃的豬排飯!味道真的不是普通好吃!』 
  
   「是喔……有機會也帶我去吃吧?」 
  
   『好啊!』 
  
  
   「……」 
  
  
   『……』 
  
  
  
  
   沉默降臨在兩人之間占線良久,唯有呼吸輕輕的從手機另一端傳來,御幸坐立難安地來回在房裡繞了兩圈,停在牆邊靠著,忍不住開口:「你幹嘛不說話?」 
  
   『是御幸打電話過來的吧!』 
  
   「你在做什麼?」 
  
   『跟你講電話啊。』 
  
   「不是問你這個啦,除此之外的事呢?」 
  
   『走路,要到學校的停車場去牽車……啊,你等一下喔!等我喔!不要睡著喔!』另一端的戀人丟下不明所以的話,御幸還沒來得及發出疑問,澤村就迅速掛斷。 
  
    
   儘管摸不著頭緒,御幸還是放下手機,重新在書桌前坐下繼續準備課題,結果到了連咖啡因也抵擋不住睡意侵擾的深夜,到了課題反覆檢驗了好幾次、準備萬無一失,御幸都沒有接到澤村打來的電話。他離開座位,打起呵欠伸展四肢,想著之後再傳封簡訊給粗心的戀人,隨手拿了換洗衣物進入浴室。 
  

  在一個萬籟俱寂的冬夜,放鬆受盡低溫侵襲的身體泡在比體溫高出許多的熱水中,放眼望去盡是肉眼可見的暖氣,腦袋枕在浴缸邊緣弧度剛好的凹陷處,水分飽滿的毛巾敷在閉起雙眼上,適當地熨燙滲入毛孔,意識隨著水波陣陣拍打逐漸遠去,就要進入睡眠……的同時,門鈴驚心動魄地急促響起!

 
   任何人都會被嚇得跳起來吧? 
  
  
   御幸睜開眼,一股異樣的預感迫使他不情願也要動作迅速地離開浴缸,熱水嘩啦漫出,即使確實擦乾身體穿上衣服、開了暖氣,濕漉漉的頭髮和頸間的水氣讓御幸有點冷,他趕到玄關開門阻止繼續擾鄰的門鈴響聲。 
  
  
  
    
   預感成真了。 
  
    
   出現在眼前的正是幾個小時前身在遠方的戀人,鼻頭和臉頰被凍得可憐兮兮泛紅,脖子繞了兩條圍巾還瑟瑟發抖,羽絨外套和脫下的安全帽沾著陰沉濕氣,只有手中提著的關東煮冒著蒸騰熱氣,讓人看一眼就明白是到了附近才買的。 
  
  
   「打擾了!一起吃消夜吧!」 
  
   御幸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然而澤村卻像從隔壁鄰居家過來似的向他打招呼,神情如昔活潑爽朗,御幸有種恍如隔世的不真實感,指尖碰到澤村身上的薄冰氣息才氣急敗壞地將人往屋裡帶:「你這個笨蛋在幹什麼啊,快點進來!」 
  
   「哇……御幸前輩,你家好溫暖喔!」 
   「你才冷死人了,給我乖乖待著。」 
   御幸抽回手轉身進房,澤村脫下鞋子,熟門熟路地跟在後方進入室內,等澤村把關東煮放到桌上後,御幸已經把毛毯拿出來正準備替他披上。澤村背過身脫下層層保暖衣物,兩條圍巾下的毛衣裡、羽絨外套內襯、手套中都貼了暖暖包,他接過御幸手裡的毛毯裹上,把自己包得嚴嚴實實。「沒事、沒事,你看!我有好好做保暖工作的!」 
   「笨蛋!就算這樣,為什麼要在這種天氣裡大老遠騎車過來啊?」 
  
  
   「當然是因為想見你才來的啊!」 
  
  
   御幸被澤村一句話堵得頓時無語,他想擔心歸擔心,有幾個月沒見面了,自己其實還是挺高興的,也不再多說什麼,抓起澤村不冷不熱的雙手就放進自己懷裡仔細的摩娑搓暖,放到嘴前用心的呵氣捂熱。「你還真是喜歡我啊……喂,手也太乾了吧,我給的護手霜有在用嗎?」 
   「這不是當然的嘛!」 
   澤村露出笑容予以肯定,儘管御幸並不清楚他到底是在回答哪句,此刻卻不得不相信這個為他帶來甜蜜和滿足的答案。 
  
   密閉的室內空氣悶熱乾燥,吃下關東煮後,澤村臉色逐漸紅潤起來,發了些汗,他們已經許久沒有這樣待再一起了,相對無語卻也不尷尬,寧靜流淌的時間夾著整日庸碌下來的疲憊。即使會打電話和傳簡訊,他們個性都不是會每天給對方聯絡的類型,像這樣待在一起時也不會聊個不停,與此相反,感情卻隨著分開日積月累。御幸比澤村更快吃完自己的那一份,從置物櫃拿出護手霜和護甲油,抓起澤村空閒的右手就開始護理起來。 
  
  
  
  
   「……不然我還是回去吧?」 
  
   澤村喝下最後一口湯,感覺到那口溫熱的液體沿著喉嚨滑下,落到胃裡蘊釀出足以讓他行動的熱量,他看著御幸全神貫注而半斂的眉眼,嘴張了又閉,閉了又張才憋出一句話,或許是在這樣的雪夜裡低聲輕語格外使人恍惚,御幸停下手上的動作好一會才應了聲:「什麼?」 
  
   「我看御幸前輩並不是很高興的樣子,下次再找時間……」 
  
   脫口而出的話語似石子落在雪地中,陷在小小的不規則印記裡,然後被降雪慢慢掩埋起來。御幸捧起澤村的另一隻手,他在護理的過程中發覺了澤村在自己視線所不及時訓練增加的細繭,想像出自己手套接不到的那顆投擲而來的那顆棒球,忽然對於兩人一前一後行進的時間感到不甘心。 
  
   「幹嘛事到如今這樣想,你說過是因為想見我才來的吧?」 
   「嗯。」 
   「我剛好也想見你,所以你來的很是時候。」御幸看著對方,身體微微前傾,握緊掌中戀人的雙手,一字一句:「不過我希望你下次不要讓人這麼擔心。」 
  
   「……什、什麼嘛,這種事不說出來,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啊!」 
   「現在說啦,你滿意了?」 
   「哈哈哈,我就知道!沒有我澤村榮純陪伴的日子,御幸前輩肯定孤單寂寞覺得冷吧!」見到御幸恢復一貫的神情,澤村朝他大大張開雙臂示意:「現在本人就在這裡,想怎麼撒嬌取暖都行喔!」 
   「才不想被你這麼說,是誰大半夜騎車過來按人家門鈴的啊?」 
   「不用害羞嘛!」 
   儘管挑眉撇嘴說出來的是調侃,御幸卻絲毫不放過澤村主動投懷送抱的好機會,將他拉近,用全身氣力緊緊擁住,澤村也不甘示弱回抱,劇烈的心跳壓在彼此胸口,相同節奏的鼓動捶打胸腔發出共鳴,血液喧囂著沸騰起來,細胞發出愉悅的嘆息,像一場乾旱後的及時雨,讓枯槁消沉的心靈都得到滋潤。 
  
  
  
  
   「……你明天幾點回去?」 
  
   「我明天下午才有課。」 
  
   「真不巧,我早上九點的課。」 
  
   互道晚安熄燈,雙方在你來我往的堅持下勉強擠在一塊睡,澤村才沾上香軟白淨的枕頭和棉被沒多久便心滿意足地不想動了,在御幸懷中非常緩慢的調整姿勢,好讓彼此都能睡得舒服。窗外的風聲催人入夢,溜進房裡的月光悄然勾勒出單人床上隆起的起伏山丘形狀,暖暖相擁,靜靜相纏,只是這樣待在身邊,什麼也不做,所有的煩惱思考全都沉眠,再也不困擾。 
  
   「我幫你調好鬧鐘時間,你可以睡飽再走,早餐擱桌上起床記得吃,我出門時順便幫你把油加滿吧,回去路上騎車小心。」 
  
   「嗯……」 
  
   澤村回答時微微勾起唇角,眼皮動也沒動,不知道有沒有聽見這一連串的交代,御幸撥開戀人散亂的瀏海親吻額頭,在睡意席捲而來的迷糊中提醒自己得留張紙條,否則這個笨蛋絕對又會讓他瞎操心。 
  
  
  
  
End. 

评论(2)
热度(72)
© (∩^o^)⊃━☆゚.*・。Ch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