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hoKO

粉絲搭訕聊天請隨意 (ゝ∀・)ノ

【モブサイコ100/將律】Ruleless Spell

  那是在孩提時代,如同親手裝飾聖誕樹、夜晚裝扮遊行中從大人手中收到糖果、吹熄美味蛋糕上蠟燭火焰,僅僅存於某個時刻的特別存在。

  某個天氣美好的假日午後,金黃陽光剛剛照射到書桌一角的時候,門鈴響起,影山律放下手中的自動鉛筆,趿著拖鞋走向玄關。

  「喲,律。」

  打開門後,律絲毫不意外見到一張背著青空的燦爛笑臉。

  「你又來了啊。」律後退一步側過身體,讓出空間,把最近經常無預警出現的不速之客迎入屋內。

  「你今天一個人在家?」將探頭張望一會,咧開嘴角發問。

  「爸爸和朋友出去了、媽媽去超市購物,哥哥本來也在,但是在你來的半小時前被叫出去打工了。」

  將笑嘻嘻的說:「原來是這樣啊。」

  「然後呢?」律雙手抱胸,站在原地看著將。一點請他進去坐下的意思也沒有。「鈴木你這次來有何貴幹。」


  在爪的事件結束後,兩個13歲少年之間發展出的情誼,並沒有驟然變得緊密──只是面對不是對立立場、擁有相似經歷的對方感到理解和親近,不希望好不容易一起渡過事件,卻不經平凡日常就散去,占了更大的比重。

  「這還用問嗎?」將還是笑嘻嘻的,理所當然說:「當然是來找你玩啊。」

  「我的作業寫才到一半,現在沒空。」

  「沒關係,我可以邊玩手機邊等你寫完。」

  無論律說什麼,將還是那副處之泰然的表情。兩個人又站在原地僵持了幾秒,最後律終於放下雙手,轉身領著將走向自己的房間。

  「既然你都那麼說了,我是不會招待你的。」

  「放心,我又不是第一次來了,如果想喝茶吃點心我可以自己來。」

  「不要隨便動別人家的東西。」

  「哈哈,開玩笑的啦。」

  律給將拿了拖鞋,轉身便往自己的房間走去。將跟在他的身後,悠閒的打開手機回覆訊息,進房之後自然無比靠著床沿在深色座墊坐下,點開手游開始玩。

  律在書桌前坐下,提起筆繼續寫作業,沒多久想起將說他可以自己來還是出去外面端了母親平常備好的點心盤和倒一杯綠茶進來,放在房裡的矮桌上。

  「謝謝。」將挑眉看著他笑,伸手準備拿起飲料,不知道碰到了哪裡立刻縮手「嘶」了一聲。

  「你受傷了?」律停下回書桌前的腳步,發現將的右手小指背有一條約三公分,帶著乾涸深紅顏色的傷口。

  「這個啊,來這裡的路上路見不平幫了人受的傷。」

  將把手收了回去,換另一隻手端杯喝茶,隨口帶過,沒有多說。當時他本來想用超能力就算了,卻因為腦海瞬間浮現律提起哥哥時的憧憬神情放棄,轉而伸出手幫了對方一把。況且這種小傷要是真的想早點痊癒,他也可以找東尾幫忙治療。

  「你等我一下。」律聽完他這句蠻不在乎的回應,二話不說轉身離開臥室。

  看著他離開的身影,將的心裡有了猜測,等到律提著醫藥箱推開門進來,將忍不住在心底偷笑,這個人實在太好懂了。

  律在將的身旁坐下,邊打開藥箱後拿出棉花棒和藥品邊說:「就算只是擦傷放著不管可能會變嚴重,況且一直碰到傷口也很不舒服吧。」

  「是處理了比較好。」將點點頭,乖乖伸出手,讓律替他處理傷口。

  律先用生理食鹽水沖洗掉髒汙,擦優碘消毒殺菌。等優碘滲入傷口,小心翼翼把多餘的優碘擦掉。將剛覺得沒想到律是一個這麼細心的人,就見後者垂下又黑又濃的睫毛,輕輕對著傷口吹了口氣,幾不可察地無意識說:「……這樣就不痛了吧。」


  「啊。」

  有種久違了的溫暖熟悉感。

  「怎麼了?我太用力了?」律停止動作,不明所以朝他看去,自己也沒用多少力氣啊,怎麼就喊出聲來了。

  「你剛才……」將的天藍色的眼睛亮亮的,怔怔的看著律,在對方抬起的疑惑眼神後知後覺反應過來自己的失態,連忙笑了一下:「沒事,謝謝你。」

  律對突如其來的道謝,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低下頭應了聲就繼續專心替他包紮傷口。

  鈴木將的世界留給律很多想像的空間,儘管好奇他卻不曾開口詢問。

  與一直自認平凡、一心嚮往哥哥的自己不同,看似大方的鈴木總是毫不避言心中所想,即使現在的他們已經稍微熟悉了一點,他還是有一種鈴木將和自己不在一個世界生活的錯覺。

  「你最近為什麼一直過來找我?」

  「還好吧,我只是很高興我們還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將的左手撐著下巴,收回已包紮完畢的右手,勾起嘴角露出微笑:「這樣說可能很奇怪,雖然我第一次見的時候完全不認識你,可是我卻禁不住想瞭解你。」

  「……我也有一點。」

  「什麼?」

  律沒有說話。將又問一次:「你剛才說了什麼?」

  「我說,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律覺得將這種時候就特別煩人,明知道自己想表達什麼,卻還一再要他重複說出口。將哈哈大笑,越看越覺得律的反應十分有趣。


  律自己可能沒有察覺剛才的舉動,但是將已經想起來了。

  那是比起律初次看見自己哥哥展示七彩泡沫般美夢的超能力還要再早一些,幼小自己的人生最初也曾遇到過的魔法師──父母曾給予過,卻早已遺忘於記憶深處的、能消去疼痛的魔法咒語。
  



  
End.


這篇要說將律其時也不那麼將律,沒什麼CP感,頂多是阿將和律認真開始當朋友了想要更加接近了解對方ww所以想從尋找生長在不同家庭的兩個人的共同點或是互補點開始


评论
热度(19)
© (∩^o^)⊃━☆゚.*・。Ch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