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hoKO

粉絲搭訕聊天請隨意 (ゝ∀・)ノ

【俠明】一晌貪歡

越晚頭腦越清醒,然後想試試寫個思明視角(Roflllllllllllllll


-


  「你……!你這是做什麼!」

  陡然襲來的熱度與重量,嚇得方思明渾身一震。

  他的身體反應比腦袋快上一步,在釐清現況前,已扣住了熟睡中青年的脖子。而在見到他緊閉的眼睫底下的陰影,帶著香甜酒氣的呼吸均勻,就這麼堪堪倒在自己腿上的無辜模樣,便生生地止住了力氣。

  方思明是何許人也?他是在江湖上聲名遠播,人人無不聞風喪膽的萬聖閣少主。武功高強如他、素日生活裡便須時刻保持高度敏銳和警覺,居然讓人近身到如此地步而不自知。

  於是方思明不得不開始懷疑,此人佔據在自己心中的分量,已經超過了他所該能給的界線了。

  即使是在夢裡,方思明也從未想過有這麼一天。

  過去就算在各個職業門派扮演臥底,對不同男女老少結交討好,他不曾遺忘自己,他很清楚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現今的生存環境與至今成長曆程,令他成為表面上豐神如玉,骨肉裡腐敗扭曲的非人。

  見過方思明的人,對他有不同的評價:聰明、疏遠、感念、貌美、可憐、無情、忠心、陰鷙……而這樣的他也想過,為何心甘情願服從義父的任何命令,為何會關切一個初入江湖的無足輕重之輩。

  事實上從人生的一開始,方思明的命運就不掌握在自己手裡。

  他毫無選擇地顛沛流離,毫無選擇地被義父收養,毫無選擇地成為了方思明。活到現在,一輩子的喜怒哀樂情感、舉手投足儀態、拜師學藝練武;即使沒有義父,也會有別人,生死都由他人主宰。因此從他人口中評斷的是非善惡,他不在意,這些都不重要。他不需要,所以沒有必要。

  幾杯熱酒下肚,恍然間思緒翻湧。方思明本暗自思付,揮揮衣袖將腿上掃了自己興致的人扔到一旁。卻在無意識間,把手放到了他的肩頭。

  胸口有什麼正惶恐不安,他已不知有多久沒有接觸過人的體溫,溫暖一滴一點從指尖蔓延到四肢百骸。方思明出神般愣了幾秒鐘,青年的眉目疏朗清秀,還隱約能分辨出幾分少年輪廓,這約莫是自己第一次如此仔細端詳他。

  年輕俠士的嘴唇開合,無聲地念了三個字。方思明會讀唇語,看著他異常紅的耳朵驀然抽回手,後知後覺地才發現微妙的不適。

  如此算不算是逾了距。

  方思明的知覺一寸一寸回來,他努力慢慢恢復到正常而可以控制的那個自己。開口語氣比以前舒緩了不知多少倍。「你醒了?」

  沒等到對方開口,方思明眼神遲疑,斟酌開口的語氣裡有種異樣的小心翼翼:「倦了就別說話,我守你一夜罷。」

  青年輕輕應了一聲。

  再度安靜地放在他肩上的掌心繃了良久,這才鬆懈下來。

  青年由始至終都沒敢亂動,覺得到頭頂那道視線仍膠著在身上,不過他確實困了,於是乾脆地閉上雙眼。

  方思明從未如此無法控制自己,卻又覺得從未如此靠近自己,如此清楚感覺到自己。也許他今天酒喝多了,所以才會失了分寸。也許他應該,藉這人對他的信任,留一抹溫暖。

  方思明不能承認,或許他終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就存在於這一晌。 



End

评论(2)
热度(27)
© (∩^o^)⊃━☆゚.*・。Ch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