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hoKO

粉絲搭訕聊天請隨意 (ゝ∀・)ノ

【俠明】不醉欲如何

去年年中剛玩遊戲沒多久,在一個該睡覺但是控制不住內心野獸的夜晚碼出來練(抒)習(發)......

 



  你與方思明獨坐江邊,伴著茫茫十里夜色與皎皎空中的一輪孤月對飲。

  不,與其說是對飲,不如說是你看著他悶頭飲酒更為貼切。

  你不是第一次見到方思明這種鬱鬱傷懷的模樣。但你仍對此感到手足無措,連出聲慰問都猶豫不已,僅僅是直覺地認為不應該打擾他。

  但你又無法放著方思明不管。只能眼睜睜的旁觀。

  在潮水起伏漲落的聲音中,方思明垂下拎著酒壺仰頭痛飲的手,優雅地睜開他如冷潭般的眼睛,薄唇輕揚,緩緩開口:「怎麼了?」

  「沒,沒什麼。就是看你心情不大好。」你終於逮著機會開口,言語卻不知所云地踉蹌摔了一地。

  你看著方思明。忍不住在心中發出嘆息,啊啊,這是這雙眼睛。

  這雙眼睛裡擁有太多你無法理解的東西,如同生命注定被強大的死亡誘引,捉摸不定使人妄圖探究,你亟欲知曉隱沒於平靜水面下令人暈眩的漩渦。從你初見方思明到現在,他的到訪終必有著一件蠱惑的眼塵,一滴白露的月光,一抹腥紅的氣味。

  在眾多江湖過客之中,方思明是你見過最捉摸不定,最神祕莫測,最令你難以忘懷的人。

  「是麼?」

  悠悠拉長的問句尾音,有些低沉散漫的慵懶,卻又清柔、攝人魂魄。

  「……你若是心裡有事,不妨跟我這個朋友說說。」

  「朋友?朋友……這世上若真有不計利益真誠相待之人,那就是傻子,又或者──你這樣的蠢貨。」

  你沒有因為方思明對你的稱呼感到任何不悅,反而逕直對他的矛盾提出疑惑:「可是、可是你也曾經對人不計代價的傾請囊相助啊。」

  「我助他們,那是為了我自己。」方思明似乎被你的話觸動了神經,他挑起一邊眉頭,自嘲的笑容在皎皎月光的照映下,鮮豔得近乎妖異。「你敢把我當作朋友,但你真的認識我嗎?你認識的只是你一廂情願以為的我,若是看見了真正的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也不會再像今日這樣同我喝酒了。」

  你沒來由地胸中一疼。每當方思明露出這種神情時,你都覺得像是有人拿了一根針刺在你心上,和他相處久了,你的心好似就成了針包。

  你雖出身武當,卻自認和那些自詡為正派的俠義之士的人不同。你有自己堅持的原則,也曾興致所致而為所欲為。在你看來,即使方思明用了你不能理解的手段,去做你不能理解的事情,但未曾心存惡念行事。

  眼前的人,像一個人,更像想成為人。

  方思明受人恩惠,他會感激、會放在心裡,在那人碰上困難時出手相助;路見不義,他會不平,會憤恨感慨,在一番觀察後以自己的方式出手拯救。但這都不是真正的在乎。無論對象是誰,方思明所做的,只是順從自己想做的事罷了。

  你不知道究竟需要什麼才能完整方思明破碎的靈魂。是在他孤獨時給他溫暖,還是在他被猜疑時信任他,又或是在他被千夫所指時維護他?

  「就算我認識了真正的你,也會把你當朋友。」

  方思明輕輕眨了眨眼睛,沒有回應你。

  正當你以為他會轉過臉去繼續喝酒,不再與你說話的同時,方思明倏地抬出手,用指背抹去了你唇邊的霞液。

  一股幽幽清香殘留在你的鼻間久久不散,你怔怔望著方思明如玉精琢的側顏,方才的冰涼觸感竟令你情不自禁想用自己的掌心去熨暖。



End

评论(4)
热度(15)
© (∩^o^)⊃━☆゚.*・。Ch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