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hoKO

粉絲搭訕聊天請隨意 (ゝ∀・)ノ

【ハイキュー!! / 黑研】有一種突如其來的甜蜜

※好一陣子之前在病中突如其來想的老梗(好





  當黑尾一如往常推開大門進入體育館,正埋頭準備練習的音駒隊員們紛紛抬起頭向他打招呼。

  「噢,大家都到齊了吧。」

  黑尾說著走到場邊,開始進行熱身運動,卻發現隊員們的帶著疑問的視線在自己周圍和姍姍來遲的灰羽身後打轉。「怎麼了?」

  「黑尾,你怎麼一個人?」難得見到形單影隻的隊長,夜久四下張望找尋自家二傳手的身影。

  「夜久學長好過分!我就不是人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夜久擺手敷衍差點遲到卻像被無視的小孩一樣鬧起脾氣的灰羽,將對話拉回正題:「研磨人呢?」

  「啊……」黑尾移開視線,彎腰撿起地上的排球在手中轉了幾圈。「他感冒發燒,請假在家休息。」

  「黑尾學長,那請問我們放學的練習結束後可以去探望研磨學長嗎?」芝山手裡還抱著準備掛起的球網,就一臉擔憂地舉手發問。

  「說的也是呢!我們去給研磨學長加油吧!」

  「列夫,我想你去的話應該只會讓他加重病情。」福永和山本同時將手搭上總是說大話的後輩肩膀搖頭,一邊偷覷隊長的臉色。

  果不其然,黑尾立刻露出微笑著婉拒了。「謝謝你們的心意,研磨知道了肯定會高興。」

  「我知道了,希望他能快點痊癒來學校。」

  黑尾看著隊友們的身影,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他已經很久沒有體會到這種感覺了。

  在夏秋交替之際的某個陰雨綿綿的早晨,黑尾獨自在上下學途中被身邊的人接二連三詢問孤爪的身影。

  儘管黑尾和孤爪本人平常毫無自覺,可是旁人看來形影不離的青梅竹馬,一旦沒有在一起的時候,會被認為是件很稀奇的事。

  這不是黑尾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通常他會開玩笑的簡單帶過回應。

  但是當黑尾一個人走在黃昏薄暮中的歸途,延伸的孤單影子在人行道上與樹影交融,這條孤爪不在身旁一起走過的街道,吹過的風好像變得有些冷了,空氣中瀰漫著像是秋冬來臨的蕭索氣味。

 

  「我回來了-」

  比起回自己家的時候,黑尾進孤爪家時打招呼次數更多。

  他悄悄爬上通往二樓的階梯,絲毫不意外看到仍然縮在被窩中的孤爪手中正捏著遊戲機陷入熟睡。

  嘛,大概是玩了什麼能夠開啟自動模式的遊戲吧。

  確認過孤爪的現況後,黑尾回到樓下,駕輕就熟地進入孤爪家的廚房。他從冰箱拿出兩顆蘋果去皮切成小塊,加水煮沸後等待冷卻,再加入少許檸檬汁和蜂蜜攪拌均勻。

  黑尾給自己倒了半杯試味道兼解渴,隨後又倒了一杯放到托盤端上樓。

  「研磨。」黑尾坐在床沿,低頭靠近孤爪,試圖喚醒睡夢中的青梅竹馬。「研磨,你可以起床嗎?」

  裹在棉被之中的孤爪微微動了動,模模糊糊地應了一聲。

  「快點起來,你不是每次感冒的時候都想喝蜂蜜檸檬蘋果汁嗎?」見到孤爪沒有準備起床的跡象,黑尾又喊了一次。

  「……先等一下,先放著我等一下再起來喝。」

  「好吧。」

  黑尾停止叫醒孤爪,起身去拉開孤爪房間的窗簾。

  透過緊閉的玻璃窗向外看,天空黑得發亮,照出黑尾臉上順其自然放空的表情。

  身後傳來了布料摩擦地響動,孤爪維持蓋著棉被的姿勢,緩慢貼向床頭扭動身體半坐了起來。見到孤爪一推就倒的模樣,黑尾連忙上去扶他,免得孤爪倒回床鋪,想要再把他挖起來可有登天難。

  「阿黑……幾點了?」孤爪用清晨的口吻,道起黑尾眼裡的黃昏。

  「已經六點多了,阿姨有說她今晚要加班所以會晚回來。」

  黑尾讓孤爪靠在自己胸前,拿起飲料遞給他。不知道是因為高燒的熱溫還沒完全退下,還是身上的棉被過於厚實,透過衣服布料傳遞過來的孤爪的後背溫度比平時還要熱。

  黑尾看著孤爪捧著杯子開始小口小口啜飲,內心稍微鬆了一口氣。

  忘了從何時開始,黑尾總是會為發燒的孤爪做一杯簡單的蜂蜜檸檬蘋果汁,既能夠緩解喉嚨發炎的不適,也能讓病人增進食慾、補充水分。

  「喝完了嗎?喝完了杯子給我。」

  「還沒。」面對黑尾觀察仔細詢問,孤爪頭也不抬地回應在杯子裡碰撞反彈。

  「喝不下就不要喝了,有想吃什麼嗎?我可以做點墊胃的東西給你吃。」

  實際上,最初是年幼黑尾請孤爪的母親教他如何照料病人,他之所以會這麼做,並不是出於孤爪的要求。黑尾認為這樣可以讓因為過度運動而發燒的孤爪變得不那麼難受。

  這是渾然不覺開始,並且無意識積累起來習慣。

  每當孤爪變得脆弱需要照顧,那種依賴與被依賴,撒嬌與被撒嬌,像是再三確認對方需要自己,隨之而來的安心感,使得黑尾越是感到不安,卻也因此陷入了越想知道自己在對方心裡份量的循環。

  想要用任性胡鬧,知道對方對自己究竟有多少的寬容和限制的人,不是孤爪研磨。

  「阿黑。」孤爪帶著安然回應黑尾的注視。

  「嗯?」

黑尾認為,倘若對他提出要求的對象是孤爪,無論有多麼任性胡鬧,他都有照單全收的自信。

  但是這麼漂亮的好聽話,孤爪一定知道並不是這麼回事吧。

  「沒事。」

  「怎麼了啊?想吃什麼就說吧。」  

  「真的沒什麼,只是想說謝謝。」

  黑尾揉了揉孤爪因出汗略濕的頭髮,突然懷疑自己這次的蜂蜜是不是加多了,否則他怎麼會覺得內心感覺滿懷甜蜜?

  「幹嘛突然這麼客氣?快點好起來吧,大家都在等你一起打排球呢。」

  「那我還是繼續生病躺在床上好了。」

  「……喂!」

 

 



End.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Ch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