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hoKO

粉絲搭訕聊天請隨意 (ゝ∀・)ノ

【我的英雄學院 / 轟出】當黑暗降臨

*職業英雄轟出交往中




  周圍伸手不見五指,沒有聲響,沒有溫度,沒有人。

  綠谷出久眨了眨雙眼,伸出手在面前揮了揮,好不容易適應黑暗、能依稀見到模糊的輪廓,便關去手機的手電筒功能,憑自己的眼睛在黑暗中搜索。


  現今的科技發達,光亮無所不在,即使是最深的夜裡,仍然有幽微的芒光。

  幾乎沒有人想到,會有被從天而降的黑暗壟罩的一天。

  

  綠谷在目的地門口停下來,歪頭側耳傾聽,確認四周的動靜後,才繼續搜尋動作。當他埋頭於翻箱倒櫃時,忽然有一隻手抓住了他的肩膀,綠谷反射性的下壓重心,屈膝抬起手肘向後猛擊,只聽到一聲悶哼,沒有預想中的碰撞,反而讓他提高了警覺,轉身就要乘勝追擊,就感覺對方的腳步定在了眼前。

  「等一下,綠谷!」

  聽見熟悉的聲音,綠谷即使放鬆架勢,忍不住提高聲調問:「轟君?」

  「是我。」

  「哈啊……嚇我一跳,還以為是小偷呢。」綠谷擦去臉上的汗水,撫著胸口。

  「抱歉,我的手機沒電了。不能跟你聯絡也沒有照明,只好摸黑過來。」

  「但是轟君可以用個性,啊、要是不小心引發火災就糟糕了,不對,還能及時凍住滅火……」

  「說的也是呢。」轟被綠谷逗得笑了出來,摸索著握住綠谷的手牽住。

  綠谷用另一隻空著的那隻手從口袋拿出手機,螢幕的冷光在他觸碰的瞬間照亮空間,兩人原本已經習慣黑暗的眼睛不得不瞇了起來。

  「啊。」

  「怎麼了?」

  「沒事。」彼此的距離比綠谷想像中還要近,從對方手心傳遞而來的溫度,驅散了他方才孤身處在黑暗之中的莫名不安。

  「終於找到了,原來收在這裡啊。」綠谷彎下腰,從櫃子底層翻出一包東西。打開後一看,內容物清一色是包裝簡單的飲用水、暖暖包、濕紙巾、餅乾、電池等物品,看就知道是緊急應變包。

  轟接過綠谷手中的緊急應變包,在手機螢幕暗去的同時,領著他離開房間,穿過走廊來到客廳。綠谷看著轟將緊急應變包的一一拿出整理確認,想起方才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時間,問道:「對了,沒能來得及好好準備晚餐,冰箱還有一些食材,煮麵好嗎?」

  「都好。」

  綠谷繫上圍裙,走進廚房,沒多久便從瓦斯爐上端出料理好的兩人份湯麵,而轟已經在餐桌上準備好了餐具,替綠谷拉開椅子。

  「讓你久等了,開動吧。」

  「等一下。」

  趁著天色尚未完全暗下,轟拿出紅色長蠟燭,用蚊香盤當底座,順手點燃了兩盞照明。

  綠谷發出驚嘆聲,隔著燭火迎上轟眼中的躍動的光點。在日落的霞光餘暉之中,他一瞬也不瞬地與轟對視,戀人與生俱來的異色雙眸,在火光映襯下,似兩顆寶石般流轉光采的小行星,而它們此刻正圍繞著他運行。

  「那個,轟君,我……」

  「……看起來很美味。」

  「咦?」

  轟突如其來的發言,打斷綠谷正在思考該如何向戀人表達關於他眼睛的美麗。

  「綠谷煮的麵,很好吃。」

  「啊……謝、謝謝。」綠谷低頭唏哩呼嚕吃了口麵,覺得味道還挺普通的,有種想說的話被人搶先一步的羞窘。暗暗想著幸好有火紅的燭光,否則肯定會被發現他滿臉通紅。


  『今天下午發生大停電事件,各地都傳出停電,初步了解,主要原因為電廠機組跳脫。停電狀況發生後,電力公司表示現已緊急處理中,陸續恢復供電,也將同步儘速確認機組跳脫原因,請民眾放心。』

  綠谷將手機面向他們放在桌面,一邊滑動螢幕,剛好看見造就他們如今處境的事件新聞──無預警的停電狀況在各地發生──即使斷了電源線路,便利的網路和攜帶式電池仍然發揮作用,英雄焦凍和英雄人偶在接收到訊息後,及時前往最近的地區進行協助,幸好這場停電並未造成人員傷亡,直到接收到陸續恢復供電的消息才雙雙下班,儘管他們回到家時,這區的供電尚未恢復。


  「好涼喔,轟君有感覺到嗎?」綠谷看著搖曳跳動的燭火,轉頭望向這股涼爽空氣流動而來的源頭。

  「從陽台那邊吹來的,我們到那邊去吧。」轟點點頭,提議道。

  平時兩人都是走自然節能的生活風格,因此即使是像現在這樣悶熱的夏夜也很少開冷氣,他們一人搬起一張椅子到陽台上,以彷彿安睡在夜之搖籃曲中的市區街道為景,配上湯麵,津津有味的享用晚餐。

  偶爾風起得稍大,轟會為綠谷拉緊外衣,綠谷則是替他撥開瀏海,整理亂掉的頭髮。

  「綠谷。」

  「嗯?」

  正當綠谷吃飽喝足,被晚風吹得昏昏欲睡,收拾好餐具回到他身旁的轟,搖了搖他的肩膀,指著遠處。

  「有光。」

  「啊,真的耶……」綠谷低頭看了電源所剩無幾的手機螢幕,時間才不過晚間八點多。

  一片漆黑的街頭能清楚看見並非路燈,也不是車流的人造燈光。

  那些是只要黑暗降臨,就會出現的光亮,古時是提燈秉燭、現今則是手機手電,無論身在何處,即使是最深沉的黑暗,也會被創造出來的光照亮。

  有人的地方就有光,那些燈光和人們,在黑夜中匯聚成點點螢河,流經在這座城市的街道之中,相互照亮徬徨等待天明的心情,彼此溫暖期許美好的未來。


  「轟君,明天我也要好好加油,作為英雄人偶繼續努力的。」

  「嗯,我也是。」



End.



 靈感來源自上個月停電時拍的這張克難燭光晚餐照↑↑↑↑↑

评论(1)
热度(25)
© (∩^o^)⊃━☆゚.*・。ChoKO | Powered by LOFTER